法國網站 Mac4Ever 揭露了一些有關於 Apple 套裝軟體未來的動向。據稱,Apple 將朝向把 Apple 套裝軟體 64-位元化,以期在最新的 64-bit 作業系統 Snow Leopard 上取得更佳的表現。

進步當然是一件好事,但是當 iApps 全面進入 64-bit 後,這些新的軟體還能夠在非 64-bit 的作業系統(如 Leopard,PPC 就更不必提了)上運作嗎?這是我比較好奇的。個人的大膽預測是 "不能",原因如下列幾點:

1. Apple 過往的行為模式
2. 64-bit 是趨勢,Apple 當然不希望落於人後
3. 維護一套比維護兩套 code (64-bit only vs. 32/64-bit)來的單純。不論是在軟體或是作業系統皆然,人力的調配更有彈性,可將省下的人力導至新產品的研發
4. 間接導致換機潮的到來,以期達到軟/硬皆獲利的局面
5. 日益提昇的市場佔有率
6. Apple 粉絲的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抱歉)

至於真正的結果會是如何?走著瞧。

 

 

- MacN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