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在一般的 x86 PC 上輕鬆的以原版安裝光碟安裝 Apple 最新推出的作業系統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嗎?

 

原版光碟安裝的好處:

坊間的相容機多半面臨到一個問題,當 Apple 釋出新的更新時(如 10.5.7 -> 10.5.8),相容機的使用者有可能會因為硬體驅動程式的更新進而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開機,顯示或是音效出了問題。

這些問題雖然可以透過升級更新驅動程式的方法讓系統恢復正常,但這對以 OSx86 為主要作業系統的使用者而言卻是一種很大的困擾。如果對系統熟悉的使用者,或許可以在短時間內找尋到解決之道,但大部分的使用者都無法輕鬆的克服,結果就是回到重新安裝一途。

問題來了,較之 Leopard(10.5.x),Snow Leopard(10.6.x)的安裝困難度門檻又提昇了不少。除此之外,未來 Apple 針對 10.6 還會推出幾個版本更新呢?10.4 Tiger 的最終版本為 10.4.11,10.5 Leopard 的最終版本為 10.5.8。10.6 Snow Leopard 會到多少呢(10.6.n)?

 

畢竟,每次的更新都會有硬體驅動失敗的風險存在。試問?你能忍受多少次的系統重新安裝?

 

許多朋友沾沾自喜的宣稱自己的 OSx86 是 "完美安裝"。我個人的看法則是,並不是所有的使用者都會使用到 OSX 的所有功能(如 Time Machine,Bonjour... 等功能),所以有可能眼前的安裝是正常的,但待有朝一日用上了未曾用過的功能時方才發現無法正常運作。抑或,未按照正常的 Snow Leopard 安裝程序安裝,會導致系統極不穩定,開機後的幾分鐘之內系統就當機停擺(Kernel Panic KP 或是出現多國語言的錯誤訊息)。系統當機停擺的原因泰半不外前述硬體驅動的問題,要不就是因為沒有按照正常的安裝程序進行安裝所造成的結果。

 

看了許多朋友的留言,深知大多數的 OSx86 新手對系統安裝是陌生的。因此,在過去這一陣子,花了些時間針對在各廠牌 P43/P45/H55/P55/X58 系列的主機板上安裝 Snow Leopard 做了一些研究,使得以原版安裝且系統能夠穩定運作這兩大目標得以實現。

 

因此,想要在你的 P43/P45/H55/P55/X58 系列的主機板上輕鬆擁有穩定運作的 Snow Leopard 的朋友們,請即刻以 mail 與 MacNuts 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