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丈夫能屈能伸,明知打不過人家,何苦跟 Apple 硬幹。

不能賣預載 OS X 的相容機,那賣沒有預載任何作業系統的 Mac 相容機再加上一個可在 Mac 相容機上安裝 OS X 的軟體(Rebel EFI)總該可以吧!

一台 Mac 相容機,想裝 Windows 一定沒問題。如果要裝 OS X,那就請客人去買張 OS X 的原版安裝光碟,再利用 Rebel EFI 自己 DIY。客人買回家高興哪一套作業系統,誰管的著?低調一點就好了。難道 BSA 的人會擅自闖進你家問說:你買 Rebel EFI 幹什麼?你的相容機有沒有裝 OS X?

如果結局真是如此的話,那 EFi-X 的競爭對手就又多了一個(硬 vs. 軟)。不過這倒不值得擔心,因為產品的價格,相容性,成熟度,穩定度,安裝的難易度及售後支援服務才是選擇的標準。

之前的文章有提及,目前有廠商出售搭載(預載) OS X 10.6.2 的 i5 相容機,如果客戶不能自行利用原版安裝光碟進行安裝的話,那這廠商所面臨的風險就跟 Psystar 一樣,很大很大(不過可以被 Apple 告,一炮而紅也很屌)。套句俗語,趴著比較不容易中彈,低調是為上策。

 

MacRumors 原文連結


[Update]

題外話,花錢買了相容機也買了開機裝置,但又不能自行利用開機裝置安裝 10.6.2 的話,那以後客戶有重新安裝的需要時,是要把電腦搬回去還是每次要花 1500/5000 的到府服務費?果真如此的話,買那個開機裝置有個屁用。感覺這個廠商的廣告有誤導客戶的嫌疑,作法有失商業道德,個人頗不以為然。 不過,或許這廠商的獲利模式就是如此。

 

- MacN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