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 Windows,怎麼辦?再安裝一個 Windows 不就好了。

如果 Windows 是已經安裝在另一顆硬碟上的話,直接裝上 PC,bootloader 會自動辨識出新硬碟的磁區,將其顯示在開機的選單上。但,如果想在一顆已經安裝了 OSX 的硬碟上再安裝 Windows 的話,要如何達成呢?

做法很簡單,請參閱文後的影片。前提是,這顆硬碟需是以 GUID 的方式進行磁區分割的硬碟,如此才可動態進行磁區大小的調整及增減。Windows 磁區準備完成後,就可將 Windows 安裝光碟置入光碟機中後關機。此時先將 MacBoot 暫時從主機板上移除,重新開機就可安照正常程序進行 Windows 的安裝,僅需注意選擇正確的磁區進行安裝。

待 Windows 的安裝工作完成,關機後,再將 MacBoot 插回主機板上。重新開機後,選單會新增一個 Windows 的選項。

個人是建議安裝 Windows 7,比較單純且簡便。

 

 

- MacNu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cNu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